渴症少女

喜欢你
四面八方都是你
上天入地都是你
成是你
败也是你
而你从不属于我

[亮横][扭曲占有欲] 心刃 【03】

03

 

 

是夜,泛着诡谲的彩。

 

横山向以前一样,乐队表演结束以后和村上涉谷一起回家。

 

【呐,今天锦户请假了吧,怎么了他应该还没有到要去实习面试的时候吧。】

 

横山也很奇怪,锦户今天翘了乐队的表演,也没有任何通知,大仓安田也说他一天都没有来学校,【作为学长的我们应该好好关怀一下学弟啊。】

 

村上拍了拍涉谷的肩膀,涉谷嫌弃的翻了翻白眼,【夏天好热啊,我们去那边的居酒屋来一杯凉爽的啤酒吧。】横山点了点头,T恤也被汗大湿黏在身上很不舒服,虽然他只是在酒吧外面等涉谷村上,吹来一阵凉风,混杂着夏夜特殊的味道,横山转过身瞥见一抹熟悉的白色,锦户经常穿的那件白色T恤,消失在了眼前的红灯街的一个小门,难道是自己的错觉?

 

【喂,你走不走啊。】横山摆了摆手,【你们先走吧,我等会过来。】

 

涉谷撇嘴表示无奈,【横山你不会是没带钱包吧,钱包又丢了?】涉谷的吐槽横山也只是漠然的摇头,向他们摆了摆手,【我好像真的把钱包丢了,你们先去吧我去找。】

 

涉谷和村上相视一笑,【傻瓜!找到了来付账!】横山笑着转过身,加快了脚步,直到确认村上他们已经不会回头,悄悄地转了方向。

 

这一条街,与日常街道相邻,没有过多华丽的灯饰,只有一个个弥漫着粉紫光辉的暧昧的灯箱,如同被蒙上了一层暧昧禁忌的纱。

 

这一条红灯街满是风格不同的情人旅馆,还有隐秘的色情交易。

 

不仅有夜晚诡谲的彩,还孕育着专属于这里的肮脏的底色。

 

横山低着头脚步加快,无论四五十岁的大妈,还是扎着马尾辫的小姑娘,都坐在灯箱旁,双目无神糜烂的微笑。他忍住了有点恶心的感觉,走到了看到锦户进去的那个小门,门是木制的已经有许多裂缝,之前的紫油漆已经斑驳发黑,轻轻推开那扇门,面前是一条向上的狭窄的木质阶梯,上面有一块霓虹灯牌,写着罗曼史旅馆。

 

他小心的踩在木质阶梯上,阶梯发出奇怪的叫声,走到灯牌前发现这是一条走廊,铺着与之很不相配的鲜红色的地毯,让他脑袋有些发晕,【这是钱,让她少接点客吧。】

 

是锦户的声音,横山小心的猫着腰贴墙走,应该是在前面的另一个楼梯口,【什么嘛,你这样让妈妈桑我很伤心啊,小亮咱们不要那么见外啊。】

 

锦户只是嗤笑,夏日的高温,旁边房间传来的刺耳的叫床声,还有这破烂的木质地板因为晃动发出的刺耳的声音,无一不让他恶心的发笑,【呐,小亮,妈妈桑我最近感觉脖子这里有点痒呢。】

 

横山靠在墙上,借由墙角小心的瞥到了锦户的侧影,和一个中年女人的侧影,那个女人火红色的连衣裙还有没有品位的黑色网袜,以及不能掩盖的脚腕的皱纹。

 

【是吗。】

 

他瞥见锦户低下头,他有些乱的头发埋在了那个女人的颈间,他瞥见他伸出了粉色的舌头,舔着那个女人有颈纹的脖子,他忍不住捂住了自己的嘴巴,不知是这个黏腻的高温的原因,还是那个女人过厚的脂粉,他竟然流下了眼泪。

 

【那么妈妈桑拜托你了。】

 

横山立马拖着有些发软的双腿,从另一侧的楼梯下了楼,走出了那个窒息的空间,他忍不住的开始大口喘气,就像是刚刚上岸的鱼,直到脸色变得苍白,【你看到了啊,横山君。】

 

横山像受惊的猫猛地转过身,锦户还是像他之前见过的锦户,白色T恤牛仔裤,蓬松的黑色碎发,原来一切都是真的,他原本还在麻醉自己,只是相似的人罢了。【对不起啊,横山君,我就是这样的人。】不,他不是之前的锦户,他的双眼不再直视他,他的眼里仿佛盛满了悲伤,一晃就会流出痛苦的泪水。

 

【锦户君,你,和那个女人是什么关系?】锦户只是苦笑,嘴角苦涩的上扬,【我的母亲,在这里做陪睡的,那个就是妈妈桑,我的母亲我真正的母亲,现在的只是父亲抛弃了她以后新找的。】

 

横山瞪大着双眼,周边还有女人谄媚的吆喝,还有无法消散的劣质烟粉香水味,那个锦户,他的母亲,在这里?

 

【我知道你会觉得我很恶心,我为了讨好妈妈桑,我的母亲年级也大了,我不希望她接客,但没有那么多钱,只能拜托妈妈桑了。】锦户蹲了下来,他的身子微微地颤抖,脆弱的就像一个空壳,横山还没有从这个事实的惊吓中恢复,他俯视着抱作一团的锦户,他该怎么做?说很恶心?然后把他扔在这里?

 

他想起了锦户平时的笑容,还有第一次接触的时候猛练习吉他的样子,紧紧跟着他的样子,他也许做了一个很坏的决定。

 

横山弯下腰,伸出一只手,锦户抬起头,那是他一直期待的那只手,清晰地脉络,白皙几乎透明的皮肤,还有纤细的骨节,他就像是一个贪婪的偷盗者,猛地拽住那只手,紧紧地握住,狠狠地抱住了横山。

 

【谢谢你,横山君。】锦户经常会对他说谢谢,但他今天却不知道怎么回复,只是默默地回报了锦户,【你一定要陪在我身边,我只有你了。】

 

村上和涉谷喝了一扎啤酒,差不多暑气也消了,还是看不到横山的身影,【他不会找不到了吧?】

 

【怎么可能,他这次再找不到我们就揍他一顿。】涉谷微笑着点点头,趴在桌子上,空着还有泡沫的玻璃杯在面前,熟悉的两个身影,在泡沫的遮掩下他有些不确定,应该是横山和锦户,他们两个紧紧地握着手走了进来。

 

【原来是见到锦户了啊。】村上大嗓门的吼了一句,锦户腼腆的笑笑,【锦户君正好到酒吧想跟我们说没来的事情,就帮我找到了,我结账没问题。】

 

横山扯着笑容装的自然,锦户也是配合的笑着,村上大大咧咧的大笑着,又点了一杯啤酒,涉谷悄悄地猫着腰,他看到了,桌子底下,两个人那分明的紧握的双手,他直起身子就看见了锦户那得意的笑容。

 

有些东西好像改变了。

 

【喂,你儿子送给你的钱。】妈妈桑走进了混乱的房间,裸身躺在床上的女人,头发凌乱样子凄惨,【你儿子不是说不管你了吗?怎么又来送钱了?】

 

女人从床头拿起烟熟悉的点燃,【谁知道他,明明小时候被我抛弃了一直不理我的,大概是突然觉得还是亲妈好吧。】女人叼着烟拿起钱仔细的数着,嘴角上扬,【而且平时我调戏他从来不配合我,今天竟然配合我了。】

 

【呵呵,青春期吧。】女人将钱放在自己廉价外套的口袋里,丝毫没有什么悲伤的情绪,被钱臭味所吞没的人性。

 

锦户感受着手上的温度,即使有一层薄薄的汗水,也不肯松手。

 

毕竟他可是牺牲了一下,才得到的啊。

 

为了这一份爱,适当的欺骗。

 

——你应该会原谅我的吧。

评论(7)

热度(31)